“共做青团讲清廉,传承民俗送温暖” ——5357cc拉斯维加斯“石榴红”系列活动暨5357cc拉斯维加斯清廉文化教育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7日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4日下午,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交融,推动清廉教育走进学生特开展了“共做青团讲清廉,传承民俗送温暖”——5357cc拉斯维加斯“石榴红”系列活动暨5357cc拉斯维加斯清廉文化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汉族、藏族族、布衣、苗族、壮族670余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藏族舞蹈锅庄打开了欢快的氛围,随着主持人对本次活动的介绍,二食堂热情的阿姨们也积极带领大家进行制做江南传统美食——青团,各位少数民族同学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热火朝天“齐创作”,同学们创意十足,各种形状的青团承载着大家在体验过程中的愉悦和热爱。在等待青团蒸熟过程中,同学们聆听了清明节的由来、清廉文化教育宣讲,欣赏了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藏族同学献上了纯白的哈达阿姨们将芳香四溢的青团端了出来,在场的同学们都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做的青团,这一刻,文化的碰撞带来了温暖的相遇,将活动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本次活动让传承民族文化融入日常活动,我校少数民族同学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充分体验民俗文化。一颗颗热气腾腾的青团,就像“石榴红”活动象征的“籽籽同心”,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立足廉政教育,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巩固了我校、我院多民族的思政教育。(5357cc拉斯维加斯 陈璇 王菲菲)